研究建議閉活禽市場防H7N9疫情爆發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大陸近日又傳出H7N9疫情,香港大學醫學院公布最新一輪有關H7N9(甲型禽流感)病毒的研究結果,發現通過關閉活禽市場可以令人類感染H7N9風險大大降低97%至99%,如果今年冬天再度爆發疫情,關閉活禽市場可發揮作用。

有關研究同一天刊登在英國權威醫學雜誌『刺針』上。研究指,今年3月全球爆發H7N9人類感染禽流感個案,大部分病例發生在4月,季節性特徵與H5N1禽流感相似,平均潛伏期為3.3天,如果流感高風期,如4、5月及秋冬季,關閉活家禽市場,能有效降低禽流感風險達97%至99%。

港大公共衛生學院講座教授梁卓偉:「大家知道禽流感變人流感,秋冬季是最高危期,所以在這方面如果我們可以完全避免,好像在春季的疫情就最好。」

10月份大陸再出現零星個案,研究估計秋冬會有更多確診病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