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券削減施行 4700萬美國人受影響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從本週五(1日)開始,美國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的經費將被大幅削減,意味著有4700萬美國人將看到餐桌上的食物減少,因此被眾多美國媒體稱為“飢餓懸崖”(Hunger Cliff)。

2009年美國經濟出現蕭條時,聯邦政府為了刺激經濟並幫助受到衝擊的人們解決燃眉之急,用立法對糧食券福利計劃進行了擴張。然而,由於國會今年遲遲不能通過更新法案,這些刺激計劃在本週五就已到期,特別是補充營養援助計劃會突然失去50億美元經費。

而對亟需得到食物補助的四人美國家庭來說,他們所能領取的糧食券將會從每月668美元降至632美元,減少36美元。每個人最多能夠領取的糧食券將會從每月200美元降至189美元。

與某些傳統觀念不同的是,領取糧食券並非是窮人的專利。美國經濟至今沒有完全恢復,致使許多“曾經的”中產階級家庭還在痛苦掙扎中。據美國農業部統計,目前共有超過4700萬美國人正在領取糧食券,佔總人口七分之一。他們中間有很多人已經擁有全職工作,但仍然不能滿足基本生活要求(包括大筆住房和醫療花費),其餘還有一大部分人是老人和兒童(兒童佔總數接近一半)。

僅在紐約地區,就會有超過100萬老年殘疾人會切身“感受”到這次大削減。在加州和德州,共有230萬兒童的伙食會受到影響。

另外,這些“免費食物”也並不是那麼容易領取。比如在紐約市王后區,低收入者需要從凌晨四點到五點開始在食品分發中心(Food Pantry)前排隊,一年四季不分嚴寒酷暑,比某些尖端工作還要艱苦。在此之前,他們還需要通過複雜繁瑣的申請和審核程序,同時還要忍受來自社會和媒體的歧視目光,是名符其實的“一飯難求”。

從表面上看,糧食券每月減少36美元好像無關痛癢,但根據《洛杉磯時報》計算,這筆錢每周可以買一加侖牛奶,半加侖橙汁或者一磅麵包。它也可以每週買兩磅米飯、一磅干豆、一磅牛肉或者十二個雞蛋。

當然,這筆錢也可能會被餘下,用來讓這個家庭去一趟快餐店享受一頓“奢侈”的漢堡套餐。但等到補充營養援助計劃撥款過期後,這些願望都可能破滅。

依照目前全國平均物價,632美元僅夠四口家庭每月吃21頓飯。與之前相比,每頓飯將減少1.4美元。

“這看起來像是小小的削減,但會深深影響到需要它的人們,”伊利諾伊州社會服務部(DHS)發言人史密斯(Januari Smith)對《芝加哥論壇報》說,“人們必須做出艱難的決定,比如選擇購買藥品或是購買食品。”

眼看美國人民即將跌落“飢餓懸崖”,國會在本週三開啟了談判,但是兩院仍然分歧巨大。作為農業法案(Farm Bill)的一部分,糧食券將肯定會再被削減,不可能會被維持甚至提升,所以唯一問題是削減會有多麼嚴重。

在由右翼把守的眾議院,共和黨提出繼續在未來十年內削減糧食券390億美元、嚴禁健康和獨立的成年人進入計劃,並且允許各州要求領取者必須尋找新的工作。在參議院,民主黨人也同意削減糧食券,但僅為40億美元,可見兩院差距之大,妥協絕非一日有可能達成。

此時,美國社會服務機構只能求助於慈善組織,以免越來越多的人面臨飢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