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心腹出任要職 清剿江派王放狠話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繼中共中央巡視組的第一輪巡視收場後,第二輪巡視近日再度登台。中央第八巡視組巡視廣東省工作動員會在廣州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的心腹黎曉宏,首次以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職務在媒體上亮相。

據大陸《南方日報》報導,10月31日,黎曉宏在巡視廣東省工作動員會上就配合做好巡視工作提出要求。

在今年的首輪巡視工作中,黎曉宏曾擔任中央第七巡視組副組長。

資料顯示,黎曉宏曾在王岐山擔任北京市市長期間先後任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秘書長之職。後來,王岐山調任中央擔任主管金融的副總理,黎曉宏之後不久也隨之輾轉調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紀委書記,可謂一直緊隨王岐山的腳步前進。

王岐山清剿江派放狠話

10月23日,王岐山就已經在今年第二輪巡視動員部署會上放下狠話,「不能讓腐敗分子有立足之地」,並點名三峽工程、新華社、商務部等三大江派基地。

三峽大壩工程於1994年12月14日正式動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線建成。建成后長江沿岸災害頻繁,中下游近期又遇特大乾旱,證明三峽工程已成禍害中國人民的包袱。

長江三峽集團公司是李鵬和江澤民的勢力範圍。大陸媒體曾報導,三峽工程決策內幕——三峽大壩工程是由鄧小平拍板的。李鵬當時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

中共國務院副總理、三峽工程籌備領導小組組長李鵬早前出版的《眾志繪宏圖──李鵬三峽日記》中稱,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主持制定的。而江澤民任中共總書記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

今年6月,中共審計署公布,經過審計調查,長江三峽大壩工程共被查出76起違法和經濟犯罪案件,涉案人數達113人,違規金額達人民幣34.45億元。

作為薄熙來和陳德銘曾盤踞的地方,商務部也成了這次巡視的目標。陳德銘本人被外界認為是鐵杆江派,多次「號召」其他官員學習江澤民的講話。

中共喉舌「新華社」之前也一直被江派把持。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上,李長春成為中央政治局排名第八的常委,負責思想意識形態工作。2007年10月22日,其再次成為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按中共黨內的資歷排名第五。

有觀察認為,王岐山此番第二輪巡視,圍剿江派殘餘勢力的目的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