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馬拉松賽繽紛開幕 警察治安森嚴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紐約馬拉松賽是世界馬拉松大滿貫之一,週五晚,開幕儀式在中央公園舉行,請跟記者去開幕式現場看一看。

我現在所在的地方是紐約馬拉松賽終點的位置,後面的工作人員正在忙碌地準備當中。紐約馬拉松賽可以說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馬拉松賽事之一,每年可以吸引到4萬5千多人參加。今天晚上是一個開幕典禮,來自全世界85個國家,1千多名運動員會在這裡歡慶。

雖然馬拉松比賽受眾人喜愛。但今年4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讓人心有餘悸。當時在終點的地方,炸彈引爆,造成3人死亡,260多人受傷。

紐約市警察局長凱利表示,今年的紐約馬拉松賽將耗資100多萬美元加強警力。其中包括經過特殊訓練的警犬,100多個可移動攝像頭,以及600多名員工接受培訓,學習如何檢測可疑物品。

加拿大參賽選手賽姬赫多:「關於安全問題我一點都不擔心,一切都會很順利。」

晚上5點半左右,運動員開始進場,觀眾們熱情地搖著手中的熒光棒,現場氣氛不斷升溫。

主辦方非常用心地在根據每個國家的特色,不斷切換著音樂。運動員們也和當地觀眾熱情互動,跨越了國際、地域的界限,場面非常溫馨。

比利時參賽選手:「我們來自比利時,很高興能來紐約。」

在眾人的簇擁下,2011年的馬拉松冠軍再次衝刺終點,引來一片歡呼。

6點30分左右,精彩的煙火表演開始。絢爛的煙花在空中綻放,將中央公園映襯地分外美麗。

正式比賽將在本週日上午9點之後舉行,從Staten Island出發,最後回到曼哈頓的中央公園。記者建議,有興趣觀看比賽的觀眾應該提早出發,避免擁擠。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