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二審延期 李雙江再成焦點 上演悲情秀?

【新唐人2013年11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剛宣布李天一等五人輪姦案二審開庭延期,就有網路媒體傳出李雙江生病住院的消息。這位中共紅歌王頓時再成輿論焦點。不過,網上不少聲音質疑這是假消息,認為其可能是李家的新策略,製造輿論同情。真真假假,一時難以辨清。

網傳李雙江入院 夢鴿神情恍惚

10月30日下午,有網路媒體稱夢鴿駕車前往301醫院探望李雙江,還拍下她在醫院的照片,並稱知情人士透露李雙江已經生病入院。

報導稱,夢鴿在醫院停留了一個半小時左右,步行走出到停車場取車後離開。在等紅燈期間,夢鴿顯得神情恍惚,並沒有注意到綠燈亮起,導致後面的車狂按喇叭催促。

真假新聞?

30日上午,北京市銀雷律師事務所律師雷海軍在其微博更新狀態稱,「李雙江老人,一定需要坐上救護車開到法院,輸著氧氣進入法庭監護兒子李某某,不能缺席!」

此微博更新不久,便成了網友熱議話題。

《成都商報》記者當晚分別向李雙江和夢鴿求證此事,但未得到回復。該記者也向李雙江的學生許飛求證此事,許飛表示自己並不知情。李雙江另一名學生向記者證實:李雙江確實因病住進了301醫院。

不過,《北青網》報導稱,有媒体记者10月30日连线接近李家的一位人士。这位人士透露,李双江只是身体有些不舒服,病危纯属假新闻。

報導還稱,散播此消息的目的是危言耸听还是为李某某案二审营造同情舆论?當日已有网友提出了质疑。

李父的身體狀況到底如何,在李某某案二審前一天曝出李父病危的消息到底有何用意?

也有網友質疑,李雙江年紀大了,老來得子又那麼疼愛李天一,到了晚年卻不能陪伴左右,真的挺可憐的,李雙江又病危了,想到這裏法官都會感動吧。難道這就是是新律師的新策略?打悲情牌?

不能為中共站台

不過,另一篇文章「李雙江病危:苦肉計?悲情牌?」說,李雙江在這個時候生病讓人理解,也很有可能,想想看李雙江好不容易老來得子,且只有這一根獨苗,把他視如珍寶,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裏怕化了, 10幾歲就給他買幾百萬的豪車,夫妻倆是如此地溺愛孩子,否則李天一也不會落到今天的地步,現在眼看就要坐10年牢(一審判李天一強姦罪10年),怎不叫夫妻倆肝腸寸斷,憂心如焚,茶不思,飯不想,睡不安、痛不欲生?久而久之又怎麼不會病倒?就算是鐵打的人也經受不住。

如果事實的確如此,那麼李雙江夫妻確實是有點可憐,但這又怪誰呢?有評論認為,甘願為中共站台的,恐怕最終都沒有好下場,應及時醒悔。

新律師:這個我不好告訴你

此外,《成都商報》報導揭曉了此前大眾的猜測,稱李天一的第四茬辯護律師是張起淮。張起淮博客顯示,此前曾經代理過北京某球星強姦案等多起案件。張律師明確告訴記者,自己現在是李某某新聘請的辯護人,並且向法院申請延期審理。

隨後該報記者向他求證李雙江住院一事時,張律師回答:「這個我不好告訴你,我擔心會影響案件的進程,不好意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