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飛天藝術學院 舉辦首屆中國古典舞大賽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愛好中國舞蹈的海外華裔青少年,如何有機會展示自己的藝術才華呢?十一月二日,週六早十點即將於Skyline College Theater舉辦的「加州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可以給這樣的青少年一個展現才華的好機會。目前參賽的選手們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比賽前的準備。下面請看報導。

這場「加州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讓參賽選手感到即興奮又緊張。

參賽學生楊明秀則表示,“參加舞蹈大賽的好處就是可以在臺上表演。”

有的選手認為參賽,舞蹈大賽給了自己一個獨立完成舞蹈動作的機會,參賽學生楊明嬌認為, “以前呢,我就是跟別人一起跳,然後如果我做錯了的話,沒有會發現,我也能看別人,如果我忘了動作的話,我能看別人跳的,現在我不能那樣做了,我就要多努力練,多努力學。”

參賽學生馬西西則認為,“我覺得以前練,就是沒有甚麼動力,這回有舞蹈大賽就促進你提高,因為你知道在臺上沒有人跟你一起跳,就要靠你自己獨立去跳那個舞的,所以就有一個練的目標。”

那麼他們有甚麼秘訣可以讓自己在舞臺上發揮的最好呢?

參賽學生楊明秀則表示,“就是要有感情,就是要笑。”

參賽學生馬西西則認為,“跳的時候,我們要融入角色,就不只是在做動作,然後不要想太多,就想把中國舞的美帶給觀眾。”

通過舞蹈,選手們能將情感表達出來,體現出他們對中國舞內涵的掌握程度。

本次中國古典舞參賽選手,需要表演規定動作組合,以展示跳、轉、翻、控制和毯子功技巧的翻騰等基本功,及參賽劇目包括獨舞、雙人舞和三人舞。當天下午還將舉行頒獎典禮。

民眾可以現場購票觀賞。

查詢詳情:www.feitian-california.org
首屆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
時間: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上午10點開始
地點:Skyline College Theater, 3300 College Drive, San Bruno,CA 94066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