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仲勛墓地成「上訪村」 上訪者:每天都很絕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報導,位於陝西省富平縣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的墓地,近來聚集了很多上訪者,墓地被當地人形容為「上訪村」。上訪者稱,「在這裏等其實也沒希望,但只要沒別的辦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絕望」。

今年是習仲勛誕辰一百周年,有傳習仲勛的妻子齊心會去掃墓。據日本《產經新聞》星期五報導,來自湖南、遼寧、廣東等地的上訪者,守候在習仲勛的墓前,希望有機會陳情,有人已經在此等了幾個月。

有分析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加上幾日前天安門金水橋的恐襲事故,令北京戒備森嚴,民眾上訪無門。

據悉,現在聚集的上訪人群令警察在墓地入口處嚴密戒備,必須查看身份證和身體過檢才能入內。當地官員解釋說,這樣做是為了「防止上訪者在墓前散發傳單或自殺等」。

報道稱,雖然陝西省委書記等一些要人曾經訪過墓地,但因警方加強警戒,上訪者根本無法接近。有上訪者嘆息說,「在這裏等其實也沒希望,但只要沒別的辦法也就只好等下去,每天都很絕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