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巨資向中共常委買官的人 如何賺回千萬賄金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大陸知名作家鉄流,近期實名舉報中共現任和前任政治局常委聯手分贓千萬,幫前河南省書協主席張海買官一事,引發各界強烈關注。有香港媒體則曝光了張海如何賺回巨額賄賂款。

鐵流向《希望之聲》詳細披露了中共政治局前任常委李長春和現任常委劉雲山受賄分贓千萬元,幫助張海買官一事。

香港《內幕》雜誌文章則引述北京文化圈內人士稱,李長春劉雲山這兩位主管文化宣傳的中共高官,在張海重金買下中國書協主席后,下令官方媒體大力宣傳和吹捧張海的作品,還經常在公開場合力挺張海。

報導稱,張海當上中國書協主席後,他的字已水漲船高—四平方尺字可賣到3萬元。因為他這個主席是花千萬買來的,所以張就得用自己的書法來賺回這1,000萬。

2013年7月,網上出現《書法家張海作品價格逐年上漲》一文,也介紹了張海的字水漲船高的狀況。

該網文稱,中國書法已進入張海時代。綜觀張海書法的市場行情,他的作品2004年每平方尺大約為1000-1500元,2005年為2000-3000元,2007年為600元每平方尺,也就是說一個斗方﹝4平方尺﹞,應在2.4萬元,張海作品4尺整紙售價為5萬元,價格在市場上升得非常快。從2004年到2006年,兩年間已增五倍。2007年從張海手裡購買書法每平方尺不低於9000元。2008年張海書法直銷價格已达1萬元/平尺。

網文總結稱,張海作品價格原來賣3000元,現在賣1萬元,那麼多出來的7000元都包含了5部分內容:一是藝術水平的提高;二是社會知名度和影響力大幅提升;三是作品面向的面的擴大──由一個省到全國甚至國外;四是主席位置的象徵性意義;五是主席是唯一的,具有稀缺性。

香港雜誌文章認為,這篇網文雖有吹捧之嫌,但卻道出了張海書法價格暴漲的秘密:在談到張海書法作品價格暴漲的真實原因時,語焉不詳。比如說「五大原因」,卻「不敢」直接說出早就在文化圈內流傳的買官傳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