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不能救人 蓋茲暗諷祖克柏

【新唐人2013年11月03日訊】微軟公司(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日前表示,以人類需求的排序來說,個人電腦排不到前5;他認為,網路連結比發現瘧疾疫苗更重要的說法「很可笑」。

據中央社報導,蓋茲與金融時報編輯華特斯(Richard Waters)討論什麼能讓世界更好時表示,改善科技有其益處,不過改善科技不會滿足世界最迫切的需求。

當金融時報詢問蓋茲,網路連結是不是比發現瘧疾疫苗這類事情更重要時,蓋茲回答:「以優先性來說?真是可笑。」他又表示:「如果你覺得連結重要,那很棒。我不這麼認為。」

在接受另一家媒體專訪時他曾表示:「我絕對熱愛IT(資訊科技)的東西,不過如果我們想改善生活,我們必須探討的是兒童生存、兒童營養這種更基本的事情。」

不過,幾個月前,臉書(Facebook)共同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與其他科技巨擘將網路連結定位為人道關懷事項,承諾讓全球人口都能使用網路。

祖克柏8月告訴「連線」(Wired)雜誌那項計劃時表示:「網路是改善世界的重要基礎。」

蓋茲多年來大聲疾呼研究瘧疾,身為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共同創辦人,這位58歲的慈善家投注數以億計美元,力求改善開發中國家的健康照護與貧窮問題。

基金會工作重點放在追蹤瘧疾、愛滋病與小兒痲痺等傳染病方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