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誰也逃不脫歷史的審判!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刀鋒正能量:誰也逃不脫歷史的審判!】據美國之音報導:俄羅斯已成立專門委員會,負責將列寧的屍體趕出紅場,幷將針對列寧、史達林、布爾什維克人的犯罪行為,提出起訴。套用他們的話說:無論是誰,只要是對人民犯了罪,誰也逃不脫歷史的審判!

【李泱:惡人與惡體制】官員被殺,官員的責任最大;城管被殺,城管的責任最大;醫生被殺,醫生的責任最大;當然,惡體制是根源,但是,在惡體制中作惡的人責任最大!沒有這些人的參與和惡行,哪裡來的惡的體制?

【民族楊振:中國出路】全世界只有中國批專案,專案本身就是發展經濟的產品,在中國卻要批准?批項目是導致腐敗的根源之一,即使你是非常成熟的企業家,你也不得不去政府各級部門批專案。如果政府部門或官員刁難你,你就得去賄賂政府或官員,因為他們有這個權力,所以應該從根本上取消這些行政機關不應該有的權力。

【忘卻紀念:悲憤】如果我們的社會,容不下一個隻為養家糊口,只為一家人卑微地活著,而在路邊擺攤的小販,叫我怎麼愛它!

【許達林:鬼子與城管】早上出門,見一騎自行車,後座上掛著兩個鐵皮箱的小販,他的鐵皮箱上插著兩面小五星紅旗,兩個箱子間還打著「打倒小日本」的小標語。正忙活時,突然聽到有人喊:「城管來了!」他倉皇收拾東西,推著車就跑。我說:「你日本鬼子都不怕,還怕城管?」他說:「鬼子還遠著,城管說來就來啊」。

【餘懷謙:有如此優質的奴隸】撈夠了的,勝利大逃亡了。看透了的,棄暗投明了。還有一部分人懷裏早揣好了護照,還在這兒繼續撈。餘下的,一部分在等死,一部分在盼明君,一部分在看著別人推牆並等著牆倒之後的好生活。而推牆的不是在監獄裏,就在去監獄的路上。有如此優質的奴隸,天朝何愁江山不萬年!

【海之藍:以前的改革和現在的改革】以前談改革,可以釋放社會潛力,解放生產力,從而帶來經濟紅利,在普遍貧窮時代,當然能得到支持。但現在情況變了、訴求變了,改革成了統治者維護統治的工具、安撫社會情緒的籌碼。改革的目的,於發展經濟的同時,還得兼顧溢出社會穩定與權力延續的政治紅利。改革,不觸及敏感部位,很難喚醒社會激情。

【張鳴:誰有安全?】好些人總勸我少發微博,少批評政府,免得惹事上身。廣西貴港那對夫妻,沒招誰沒惹誰,閉門家中坐,來了個員警,幾槍就把大肚子的老闆娘當場打死,老闆鬼門關裏走一遭,撿了一條命。誰有安全?鬧了半天,人家是執行公務,原來是來執行槍決的。

【李泱:殺人就是極權統治的一部分】極權的惡犬殺人,在極權眼裏是小事一樁,(你可以看看官方乃至官媒的所有言論,它們都在竭盡所能的將殺人的惡劣性和嚴重性降到最低)在它們眼裏,無意間殺個孕婦什麼的,那是小菜一碟,多少孕婦和嬰兒在計生暴政中死去,它們皺過眉頭麼?殺人就是極權統治的一部分!

【滬A大丁:權利是爭取來的】羅馬不是一天建成,蘇聯不是立馬倒臺,民主不是一天到來,朋友們這條路很曲折,很漫長,也會很血腥。和流氓談道德,和土匪談愛民,和魔鬼談人性,不靠譜。路是走出來的,權利是爭取來的。

【網文:如果】如果能以病農鋸腿之決心公示官產,能以處死攤販之魄力盡殺貪官,能以強拆房屋之威猛調控房價,能以診療高幹之力度醫治草民,能以財援非洲之博愛改良教育,能以三公經費之慷慨解決養老,能以破案外賓之殷勤處理信訪,能以炮轟洋品之氣勢圍剿壟斷,能以大國外交之胸懷笑納言論,何愁頑疾不治邦國不興?

【網友:不能】不能因為黑暗而忘記光明。不能因為恐懼而放棄責任。不能因為諾儒而放棄抗爭。不能因為無能而忘記恥辱。不能因為遺忘而放棄歷史。不能因為膽卻而忘記朝前。不能因為骯髒而忘記純潔。不能因為肉體而忘記靈魂。不能因為欲望而忘記信仰。不能因為紅塵而忘記了天堂。不能因為苟活而忘記了做人。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