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中國每年吃空餉160億元人民幣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請假20多年工資照領、去世10餘年養老金照發、接受刑事處罰後工資和生活費一個都沒少…。日前,有大陸媒體推算稱,中國大陸吃空餉的公職人員至少80萬人,一年吃掉160億元人民幣。消息一出,網友紛紛痛批。

11月3日,《搜狐網》根據《新華網》、《新華每日電訊》、《中國新聞網》等多家媒體報導的數據加以推算,並製作了一張圖表。搜狐稱:吃空餉,也叫吃空額。是指公職人員不上班照樣領工資,享待遇的現象。據媒體推算報導,全國吃空餉者至少80萬人,一年吃掉160億元。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當納稅人每天在為柴米油鹽奔命時,卻無形中養著這些人,白吃我們的。

這張題為《吃空餉的「碩鼠」》圖片,其內容包括:官員情婦吃空餉,國企殷勤來買單;巧設名目吃財政;吃空餉涉嫌三宗罪等。並說,若以河南周口市吃空餉人數為參數,全國吃空餉者保守估計30到80萬人,相當於每年浪費達160億元。

據《華夏時報》11月2日報導,大陸「吃空餉」現象由來已久,早在2005年,中編辦就在全國開展專項整治工作,每年都會爆出大量驚人的數字和案例。

報導說,9月份就有媒體爆出,短短兩個月時間,總人口不過1000多萬人的河南周口就查處了6000多名「吃空餉」的公職人員,僅此一項開支已超過1億元人民幣。

報導指出,由於體制等問題,相關部門間的數據大都存在各自為政、多重信息的不對稱等問題。一位接近人社部的地方事業單位相關人士明確表示,這顯然不是技術問題。

報導說,10月底,人社部召開新聞發佈會透露,研究制定治理公職人員「吃空餉」和解決超編用人、編外用人的政策措施,被明確納入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網友評論

七旬翁123:誰來管?怎管?管誰?誰應受到處理?吃了退不退?平頭百姓只能看看報導,揺首嘆息,仰天長嘯:我們的黨……

網易江西省南昌市網友:空餉產生是這裡特色環境土壤造就,土壤不改,就拔幾棵草,春風吹又生哦,這種新政自欺欺人!

網易北京市網友:我只想要選票,這比馬列要實在,我信仰自由平等,給我選票,別在扯淡了。

老搞:既當運動員也當裁判員,能指望他們公平公正嗎?做做夢還可以!

好喝酒1813在搜狐:為什麼有碩鼠?是因為現在的貓和老鼠已經早就是好朋友了,沒有吃老鼠的貓,又不是狗的制責範圍內所能管的了的,所以碩鼠就越來越多了,對不?

思呀念呀:有能力吃空餉的人上面都有人照顧,況且查處吃空餉基本上都是紀委發文,內部自查,怎樣查出來?

獨立詩人秦進:中華民族是世界上最勤勞的,可以供養世界上最多的政府官員,最有特色的臨時工團隊以及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吃空餉大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