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後 英人轉吃低品質食物

【新唐人2013年11月04日訊】最新學術研究今天顯示,金融危機使英國人飽受薪水遭砍與食物費用高漲衝擊,進一步造成飲食習慣轉變,改為食用高脂肪、高糖分的加工食物。

據中央社報導,不過負責調查的英國財政研究所(IFS)也表示,食用低品質食物的飲食習慣,並不是金錢減少的必然結果。有些家庭就算花費不如以往,依舊維持健康的飲食習慣。必須進一步研究才能知道為何不是每個家庭有這種現象。

英國食物費用在2005年至2012年間飆漲,超越多數已開發經濟體。在此同時,薪水成長緩慢,失業率也節節升高。

這使得英國人在食物採買費用上,較經濟衰退前減少8.5%。這股趨勢在退休族以及有孩童的家庭更為明顯。

調查顯示,有孩童的家庭較容易改成採買高糖分的食物,而退休族則偏好高飽和脂肪的食物。這兩個族群都是收入較低的群體。

這項調查研究超過1萬5000戶在2005年到2012年間的食品採買現象。調查並不包括外食或是校園營養午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