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紐省12歲學童養雞賣蛋創事業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在小企業的世界裡,年僅12歲的澳洲紐省小學生卡爾文‧莫蘭(Calvin Moran)已經頗有斬獲,他已建立了一個繁榮的小企業「卡爾文雞蛋」(Calvin’s Eggs),為當地的小餐館供應雞蛋。 小卡爾文的孵化計劃始於為媽媽照顧十多隻雞,然後每個星期天在他們當地的教會賣雞蛋。不過沒多久,他就發現這些母雞是他的潛在金礦。

卡爾文開始存儲5元的零花錢,然後在父母的幫助下飼養更多的雞。現在他在臥龍崗(Wollongong)以南位於傑林岡(Gerringong)的一公頃家產土地上飼養著120隻雞。

卡爾文形容他的雞「很棒」。他說:「這讓我感到我有很多的責任,要擔心很多事情,我必須餵養它們,最近我們開始繁殖雞了。」

「早晨我要做一些工作和上學,我餵雞、灑水,確保它們沒問題。下午我再灑一遍水,給它們更多吃的食物,如蔬菜園的下腳料,然後收集雞蛋,每週還要做幾次包裝和貼紙箱標籤。」

雖然有太多的雞,無法給它們都起名字,但卡爾文和他10歲的弟弟喬丹(Jordan)以及6歲的妹妹羅克希(Roxy)還是給一些雞起了名,如寶迪、金姑娘和金小子。

卡爾文的業務也是獨一無二的,他把自己的雞放在籠子裡,展示給小餐館主,告訴他們自己的雞與競爭者的區別。現在卡爾文向當地3家小餐館提供共30箱雞蛋,每週能賺100元。

卡爾文的媽媽莫蘭(Moran)說:「我們正在努力教他經營的原則。我感到非常自豪。他做了一項偉大的工作。」「我真的很感動。他學習為動物做許多的事,他有很多的雞蛋可以展示這一切。 」

但對於卡爾文來說,這不只是賺錢。當他的雞不再下蛋後,它們可以期待有愉快的退休生活,因為卡爾文無意把它們變成家禽產品。「能有零花錢這很好,但這些雞很酷。」他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