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熊打劫一空 登山客吃愛犬肉3個月保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凱洱綜合報導)加拿大44歲登山客拉佛伊,今年7月帶牧羊犬到野地露營3個月,遇到野熊入侵,吃光糧食,弄壞獨木舟,為了果腹求生,拉佛伊狠心打死了幫他趕跑野熊才保住一命的愛犬,3個月後獲救時已奄奄一息,目前情況危急住院中。

拉佛伊(Marco Lavoie)今年7月前往距蒙特婁約800公里的諾塔威河(Nottaway river)荒野進行為期3個月的探險,與他前行的還有心愛的德國牧羊犬

只是帳篷搭好沒幾天,拉佛伊就遇上飢餓的野熊,將糧食搜括一空,連唯一的交通工具獨木舟都被打壞。

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拉佛伊只得忍痛將愛犬砸死果腹維生,3個月來都靠吃狗肉果腹。

由於拉佛伊未依預定時程返家,著急的家人馬上報警,救難人員經過8天搜救,10月30日才找到已經嚴重失溫的他,且不能講話,體重也掉了一半。

事件傳出後引來不少抨擊,認為吃掉愛犬太狠心,但野外求生專家伯爾比爾(Andre Francois Bourbeau)表示,拉佛伊這樣做是對的,否則就不會活到現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