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再受挫 收購夭折CEO換人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營運跌入低谷並醞釀出售的黑莓公司,星期一再次傳來不利消息。Fairfax公司原計劃以47億美元收購黑莓的計劃破產,黑莓再次恢復待售身份,而黑莓的首席執行官海因斯也將離開黑莓。

今年9月,Fairfax與黑莓簽訂了47億美元的收購意向,但由於沒有銀行或財團願意資助,Fairfax無力單獨完成收購,導致計劃破產。

星期一,黑莓宣佈將出售給Fairfax及其他機構投資人共計10億美元的可換股債券。其中,已經持有黑莓10%股份的Fairfax將購買2.5億美元的可換股債券,但其他投資人的身份尚不明朗。

同時黑莓宣佈由Sybase公司前首席執行官程守宗取代海因斯,代理黑莓首席執行官職務。

再次生變的消息一經傳出,黑莓股價立即應聲下跌16%。

黑莓一直試圖奪回昔日在智能手機市場的地位,不過卻回天乏術,市場份額已被微軟超過,並遠遠落後於蘋果和谷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