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情「六四」被消失的央視女主播近照曝光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前中共央視女主播杜憲,因為89年「六四」事件當天,播報學生被屠殺的真相而被「消失」。11月4日,59歲的杜憲的近照突然在網路「現身」,引起大家的關注。

知名博主「北京冬雨」11月4日在自己的博客發了一組杜憲近照。照片中,杜憲梳理短髮,面帶笑容,時而和工作人員交談,時而在台上主持節目。

博文稱,杜憲生長於清華園裡的書香家庭。1981年,杜憲大學畢業,分配到中央電視台做《新聞聯播》的播音員。她端莊高雅的播報風格,很快被全國觀眾所接受。可惜的是,她在央視工作了11年後,被迫於1992年6月離開中央電視台。據百度百科介紹,杜憲繼薛飛之後離開了中央電視台,與「梅地亞」簽了5年的合約。

杜憲1954年9月23日出生於北京,丈夫是著名演員陳道明。如今,已經59歲的杜憲是中國傳媒大學的老師。

杜憲和薛飛同為主播 皆同情「六四」

1989年6月4日北京時間晚上19時,杜憲和薛飛穿著肅穆的黑衣,主播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杜憲語速緩慢、沉重地播報了關於六四事件中共戒嚴部隊開入天安門廣場清場等新聞。隨後,杜憲和薛飛因在《新聞聯播》里表達了對天安門屠殺學生的同情和哀悼,被央視封殺。

1989年6月,杜憲被調離播音組,进入经济部担任编辑。她到經濟部報到時,全體同仁離座起立歡迎,鼓掌長達數分鐘,令杜憲熱淚盈眶,不知所措。

1992 年6月,杜憲終於繼薛飛之後離開了央視,之後到美國佛羅里達大學訪問。1998年任「今日新聞廣告有限公司」的藝術總監和「常州先奇影視製作中心」的董事長;2000年1月受聘鳳凰衛視主持節目;現任教於中國傳媒大學(原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主持藝術學院。

薛飛則于「六四」后離開央視節目組。1992年,薛飛遠赴匈牙利,在異國他鄉風塵十載。2001年,薛飛重新返回大陸。

今年8月初,薛飛近照在微博上熱傳,看起來顯得蒼老,但還是透出當年的風采。大陸民眾看到照片之後,給予了這位在「六四」之後消失的主播非常高的評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