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銀河系有億萬個像地球的行星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美國之音電)我們並不孤單。科學家們說,在我們的銀河系中有數十億個跟地球相似的行星,環繞著像我們的太陽一樣的星球旋轉。

天文學家使用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收集來的信息作出估計,在大約每5個像太陽一樣的恆星當中,就有一個擁有大小與地球相近、表面溫度有利於生命發展的行星。這意味著,有至少88億個恆星,其中每一個周圍都有地球大小的、其溫度適合生命生存的行星。

這項研究發表在星期一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

普勒太空望遠鏡的使命僅此而已,不能提供在其他行星上尋找生命跡象的關鍵細節,比如說,這些行星是否有支撐生命的大氣層,有氧氣或液體水。

科學家們說,下一步將利用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尋找這些行星是否有大氣層,這將為尋找這些行星是否存在生命提供進一步的線索。不過,這樣的太空望遠鏡還沒有問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