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環境汙染 恐危及2億人口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布萊克史密斯研究所(Blacksmith Institute)和瑞士綠十字會(Green Cross Switzerland)根據49個國家的2000多份風險評估報告,發表10大「全球汙染最嚴重地區報告」(World’s Worst Polluted Places)。報告顯示,全球2億多民眾可能暴露在有毒汙染環境中。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布萊克史密斯研究所負責人傅勒(Richard Fuller)說:「我們估計,開發中國家汙染可能危及2億多人口。」

迦納首都阿克拉(Accra)的阿博布羅西(Agbogbloshie)廢棄場的電子廢棄物來自全球,規模是西非第2大,為本次新增的汙染最嚴重地區之一。

根據報告,迦納每年由西歐等地區輸入21萬5000公噸二手消費性電子產品,且數量預計2020年以前會多1倍。

今年首次登上「全球汙染最嚴重地區報告」的地區還包含印尼西爪哇省的西大魯河盆地(Citarum River Basin)。西大魯河盆地約有900萬人口,但也坐落著2000座工廠。

當地民眾將西大魯河河水作為日常生活使用,也用它來灌溉稻田,不過西大魯河受多種有毒物質汙染,包含鋁和錳。

報告說,當地飲水檢測顯示,鉛汙染程度超標美國標準逾1000倍。

印尼婆羅洲加里曼丹島(Kalimantan)也因為普遍的小規模開採金礦作業,首度上榜。

不過,過去6年經常上榜的中國大陸和印度汙染地區則沒有出現在今天(4日)公布的「全球汙染最嚴重地區報告」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