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新執行長能力受肯定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曾任職賽貝斯執行長及總裁的程守宗即將擔任黑莓公司執行長。有報導指,程守宗目前頭銜雖是臨時執行長,但很快就會扶正,而且,任期還會比即將退休的執行長海恩斯(Thorsten Heins)長。

據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獨立科技分析師兼記者李威(Carmi Levy)今天(4日)在加拿大雅虎新聞專欄中寫道,程守宗目前的頭銜雖然是臨時執行長,但他的背景及接受任命的時機顯示,他很快就會被扶正,而這也正是翻開新頁,亟需穩定及遠見的黑莓公司所需要的。

李威表示,海恩斯擔任黑莓公司執行長不到兩年,最近新推出、原以為可以扭轉情勢的黑莓10操作平台,但銷售並不理想,只好黯然而退。

李威指出,程守宗是電子工程師出身,也是電信及高科技產業老手。他於1997年擔任賽貝斯公司(Sybase)營運長。第2年就擔任執行長及總裁。

在賽貝斯任職期間,他被譽為那時行動企業激進觀念的先驅。當時,大部分機構基於安全、可靠性及成本等考量,對使用無線科技一事多感猶豫。程守宗將賽貝斯打造成1個領先他人的行動資訊,資料管理及分析解決方案的提供者。

2010年,賽貝斯被德國軟體業巨子思愛普公司(SAP AG)以5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程守宗去年11月宣布自SAP AG退休。

李威表示,從很多方面來說,黑莓公司面臨的挑戰都正是程守宗的專長。

1998年,程守宗接手賽貝斯後,令連4年虧損的賽貝斯轉虧為盈。他同時也說服了當時心存懷疑的市場,行動科技不僅可行,還將是企業的未來。他當時也介紹了那時還在孕育中的實時分析及雲端科技。他並幫助客戶了解,投資這些尖端科技如何能夠獲利豐厚。

程守宗出生於香港,早年在中國大陸市場有很深的參與。這點對亞洲新興市場依賴愈來愈深的黑莓來講,非常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