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逞兇司機被傷 20乘客躲車尾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東莞106路公交車司機黃廣現和售票員李玉鳳夫婦,日前,因先後提醒乘客注意小偷行竊被小偷刺傷。黃廣現手臂直到現在拇指還不能動。事發時,車上20多名乘客全都嚇得躲向公交車尾部,沒人敢伸出援手,包括被提醒的乘客。

據大陸媒體報導,10月14日14時許,東莞106路公交車開到東城榴花南站附近。倆小偷先盯上一位女乘客的提包。李玉鳳故意走過時踢她的小腿。女乘客發現小偷,嚇得逃到公交車前部。

小偷狠狠瞪了李玉鳳一眼,又盯上一名沉睡的男乘客。用刀片劃開男乘客的牛仔褲後,小偷的手伸了進去。好幾名乘客眼看著,卻沒人吱聲。李玉鳳又故意打開男乘客前方的車窗,大聲報站。男乘客被驚醒,下意識地推開正在行竊的小偷。

偷不成,兩名小偷就乾脆打人搶東西。李玉鳳看不下去,警告說「我報警了。」一名小偷抬手就搧了她一耳光,並拿出匕首將她的手掌刺傷。

公交車的司機黃廣現是李玉鳳的丈夫。他快速把車停好,衝上去搶匕首,也被小偷刺傷,手臂上連接拇指的手筋被割斷。黃廣現說:「當我把那個拿匕首的按在地上的時候,只要有一個乘客上來幫我,我就不會受傷了。」

20多名乘客,一大半是男性,卻沒一個人幫忙,全都嚇得躲向公交車尾部。

刺傷黃廣現,倆小偷下車逃跑後又跑了回來。他們搶過車上一根鋼管,威脅全車乘客,又狠狠地砸爛了兩個座椅,這才揚長而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