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男乘16趟公交 完成鎮滬之旅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32歲的鎮江人馬駿是一個公交迷,上週六(2日)他做了一件「瘋狂」的事情,從鎮江乘坐公車,一路換乘公交,途經常州、無錫、蘇州,於次(3)日中午到達上海,這一路上他只花了46元路費。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在鎮江一家外貿公司做銷售的馬駿,到達上海後,買了一張104.5元的高鐵車票,下午趕回鎮江觀看了舜天的中超保級戰。

馬駿從網上找到了鎮江至上海的公交換乘攻略,帶了4個充電寶,硬幣若干,錢包1只,於11月2日上午8點,從鎮江市區出發,當晚6點半,他到無錫公交三場,休整一晚,第二天早上6點出發,下午2點到達上海虹橋火車站。

馬駿共乘坐了鎮江、蘇州、無錫、常州、上海的16趟公交及地鐵,其中一趟從鎮江到常州耗時較長,最艱難的兩段步行線路是,從鎮江中轉到丹陽,以及從丹陽呂城中轉到常州武進,步行時間逾1小時。到了常州以後,一路去上海,公交都是無縫對接。

馬駿從鎮江出發的同時,也在網路上即時更新他的行程,網友們紛紛表示「佩服」,稱讚他「厲害」,許多網友和他互動,不時詢問他到哪兒了。

馬駿坦言,從鎮江到上海的公交線路,其實已經被人走過許多次了,他只是順著前輩的路線,體驗了一把而已。

總結這次不尋常的旅行,馬駿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屬於自己的夢想,這些夢想,在別人看來也許不值一提,但是對自己卻有著特殊的意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