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爾西咆哮公堂 審判推遲至明年一月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星期一(11月4日),埃及法院對前總統穆爾西涉嫌煽動暴力和謀殺示威者一案開庭審理。由於穆爾西當庭拒絕接受審判,法官決定把庭審推遲到明年的1月8號。

星期一開庭的審判只持續了幾分鍾。穆爾西拒絕接受審判,他堅稱自己是埃及的「合法總統」,法庭無權審判他,「政變」領導人才應該受審。法官只好下令休庭,把庭審推遲到明年的1月8號。

審判地點外戒備森嚴,當局部署了2萬名警力,並拉起了封鎖線,出動了直升機和裝甲車。

穆斯林兄弟會曾經表示會不惜一切代價阻止審判,但是當天庭外只聚集了不到一百五十名穆爾西的支持者,其中大多數是婦女,他們指責軍政府捏造罪名,稱穆爾西接受的是「政治審判」。

政治分析家認為,穆爾西及其代表的穆斯林兄弟會已經失去了力量。

中東政治分析家奧薩馬:「穆斯林兄弟會失去了製造動亂的能力。在目前的社會經濟形勢下,他們已經無路可去,只有轉向暴力和挑戰法律,但這是違背埃及人民的意願的。」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