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生起訴司法廳 二審退庭抗議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中國湖南邵陽「六四學生羅茜司法考試通過後,因「政治背景」被湖南司法廳取消考試成績,因此羅茜提起行政訴訟,案件被稱為「八九人士訴訟第一案」。一審羅茜敗訴後提出上訴,11月4號二審開庭,羅茜和代理律師唐吉田退庭,抗議法院違法審判。

在二審開庭前,羅茜對一審法官枉法裁判提出控告,另外羅茜認爲二審法院沒有對湖南司法廳出庭人員進行調查,存在和被控訴方的利益關係,要求審判長迴避也遭拒絕。

中國湖南邵陽「六四學生」羅茜:「法院不按法律程序辦事,我們認為法院有袒護被上訴人—-湖南司法廳的行為。」

羅茜代理律師唐吉田:「我們無法接受他這種違法的審判,在這過程當中又反覆警告我們要逐出法庭,我們就退出法庭。」

庭審當天前往旁聽並聲援羅茜的人士都遭控制,庭外只來了10多人聲援。

唐吉田:「當天的庭審維穩方面做了非常精心的佈置,除了法庭大量的法警或者國保等等人座滿以外,關心這個案件的人士,(被)堵在途中或者控制在家裏,不讓出席。」

羅茜在1989年時,爲「中國人民大學」學生代表,曾參加「天安門遊行和絕食抗議」而入獄。

羅茜:「我做為一個個案來喚醒人們對六四真相的關心,中共政府對六四的迫害一直沒有停止,連考試的成績都取消,其他期待更談不上了,國保一直控制我,包括經濟方面都受到嚴重的打壓。」

現年44歲的羅茜通過2012年司法考試,按規定她的考試成績可以獲得A級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新唐人記者熊斌、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