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5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銀行資產 近40萬億美元

歐洲央行的數據顯示,歐元區銀行業在2012年底之前,總共持有29.5萬億歐元的資產,達到當地經濟規模3倍,凸顯出在明年接管銀行監督事務之前,評估歐元區大型銀行資產負債表時將面臨的挑戰。在金融危機過後,歐洲銀行業將承受縮減資產負債表和提高核心資本適足率的壓力,可能還需要額外的去槓桿化。

Rockstar狀告Android手機廠

以蘋果、微軟為首,股東包括黑莓、愛力信、索尼的 Rockstar 公司上週對谷歌、三星、LG、HTC等企業提起專利侵權訴訟。形同於智能手機市場非谷歌陣營對谷歌陣營的宣戰。Rockstar控告谷歌的核心網路搜尋科技侵犯了他們在2011年從北電收購的專利權,並表示這項控告和蘋果或是微軟無關。

三星Q3營收 稱冠全球IT業

全球智能手機龍頭三星電子第3季的營收達到59.08萬億韓元,相當於556.6億美元,超越蘋果的40.22萬億韓元,稱霸全球資訊科技產業﹔營業利益為10.16萬億韓元,位居全球資訊科技業第二名,落後蘋果的10.76萬億韓元。

房價漲 澳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澳洲央行衡量房價在澳元恢復升值力道下上漲,決定維持隔夜現金利率在2.5%的空前低點不變。低廉的借貸成本促使房價升高,意味著澳洲央行不會再進一步調降過去兩年來已經調降2.25個百分點的利率。市場認為,今後6個月之內的利率不會調升,因為澳元在10國集團貨幣中表現最佳,但是也因此傷害出口產業和阻止了通貨膨脹。

黑莓改向大股東募10億美元

黑莓機母公司加拿大黑莓公司回絕了大股東Fairfax金融控股公司開價47億美元的收購案,並且開除執行長海恩斯以及撤換董事,改為向大股東募資10億美元,藉此重振事業。黑莓將私下發行總價10億美元的可轉讓公司債,並且由Fairfax買下其中2.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