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系數十億星球或有生命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在浩瀚的宇宙中,在無數星體中,是否有類似我們人類的生命?科學家一直在探討這個問題。週一出版的《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公布了一項最新的天文研究,發現銀河系中,有數十億個類似地球的星球,很可能具備生命存在的條件。

天文學家依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開普勒太空望遠鏡收集到的信息,作出分析,說明在銀河系中,每5個像太陽一樣的星球中,就有一個大小和運行軌道類似地球的星體,上面很可能有生命存在必須具備的水。這些數據是近三年積累的。

這就是說,在銀河系中,有至少88億個星球可能存在生命。如果算上圍繞著清涼的紅矮星旋轉的星球,這個數字還會翻倍。

美國航空航天局科學家表示,如果地上的人能夠去外太空旅行,「很可能會看到交通堵塞。」

不過,也有些天文學家對此持謹慎態度,認為運行軌道和大小類似地球,還不足以說明就有生命存在。因為開普個勒太空望遠鏡還不能提供其他行星上生命存在的關鍵細節,比如,大氣層,氧氣或液體水。

目前,開普勒太空望遠鏡觀察了4萬2千個星球,只是銀河系中非常渺小的一部分。天文學家表示,研究報告是根據局部數據的推理分析,而更廣袤太空的真實情況,還遠遠未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