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普選 白思豪勝出幾無懸念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經過了幾個月馬拉松式的競選,第109任紐約市長今晚即將出爐。兩位候選人白思豪羅德,在投票日的最後關頭都在做甚麼?他們對與自己當選市長,勝算又有多大?一起來看報導。

最新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的支持率高達65%,遙遙領先共和黨人羅德高達41個百分點(羅德24%)。如果沒有意外的話,白思豪很可能創下1985年以來的最大領先幅度,成為紐約新任大家長。

今天白思豪前往布魯克林的投票點,他看起來心情相當好,和媒體大聊家常。

“我晚到這裡是因為出門前,我女兒從3千英里外趕回來給我驚喜,我們一家在一起聊了會兒。”

他還不忘隔空對羅德喊話【對不起 羅德】

能開這種“一語雙關”的玩笑,看來白思豪勝券在握,對紐約市長寶座志在必得。

另一邊,羅德則顯得寡言少語,神情嚴肅。

紐約市長候選人羅德:“就是和當地的選民見面,把我的理念傳遞出去。”

支持度差距懸殊,今晚羅德想要扭轉局面,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在開票結果公布前,誰都不知道會不會有奇蹟出現。

而對於華埠的市民而言,行使公民投票權的意識越發強烈。從早上開始,孔子大廈等投票站的工作人員便忙個不停。更多人相信,自己手中的選票可以為華人爭取更多權益。

華人選民林女士:“有替我們華人做事的我們就選他。”

普選日的投票開放時間從上午6點到晚上9點。9點後將進行開票工作。

此外,紐約的選民還將投票決定6個憲法修正案是否能被通過,其中包括是否能在紐約州開設最多賭場等議案。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