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舉 民主黨白思豪當選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星期二舉行的紐約市市長選舉,52歲的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以絕對的優勢獲勝,成為第109屆紐約市長,將於明年的1月1日正式就任。那麼,白思豪當政後會面臨哪些挑戰呢?一起來看看。

在今天的紐約普選中,白思豪以壓倒性多數,輕鬆的贏得了本次市長競選,但等待著他的將是巨大的挑戰。

Kristen Meriwether是英文《大紀元時報》的資深市政記者。她認為白思豪的市長道路不會平坦。

大紀元資深記者 Kristen Meriwether:「他必定要面對三個大的挑戰第一個,也是最大的挑戰,就是工會的合同都到期了,他必須和工會進行談判,簽新合同。另外,他得盡力讓學前教育計劃得到批准,還有就是有關攔路搜查政策的改革」。

要兌現競選中許下的諾言,白思豪必須要實現所有以上的目標。

紐約是民主黨的鐵票區,登記為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的比例是六比一,但自1989年以來,一直都沒有民主黨人當選市長。如今,白思豪將為民主黨重拾失落24年的紐約市長職位。從政治理念上來講,他比24年前當政的民主黨市長丁勤時(David Dinkins)更偏左。

白思豪年輕時,曾前往尼加拉瓜,並為當地的社會主義革命派組織募款。在本次競選中,白思豪把自己定義為政治「進步派」。而他在1990年前後,為當時的民主黨市長丁勤時工作時,曾宣稱他的政治理想是建立「民主社會主義」。

白思豪的政治目標之一是與「不平等」做鬥爭。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說過很多次,紐約正在上演雙城記。一個是運作良好,屬於城市精英的城市。另一個是由被遺忘的,幾百萬普通紐約人組成的城市」

《雙城記》是英國小說家狄更斯的作品,故事展現的是十八世紀末,倫敦和巴黎貧富懸殊的社會狀態。

白思豪用「雙城記」來比喻紐約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後,貧富懸殊加劇的狀態。他常強調,將近半數的紐約居民徘徊在貧困線的邊緣,而富人的財富卻始終在增長。美國政府設定的貧窮線是四口之家年所得$23,492美元,而大多數窮人有移民背景。

大紀元資深記者 Kristen Meriwether:「移民問題並非選舉中的重大話題,這也有道理。因為,市長對移民問題的影響力有限。移民法改革的大多問題都集中在聯邦這一級,市長所能做的是提供城市身份證,沒有身份的移民可以靠這個身份證開銀行帳號、租公寓」

紐約有超過50萬名無證移民。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這樣可以幫助這些人融入社會」

白思豪也許下諾言,為普通紐約人修建可負擔的住房,提高最低工資。

民主黨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必須解決中產階級、勞工階層以及窮人當前在紐約面臨的問題。我們需要採用和現任市政府完全不一樣的做法」

本週二的選舉結果顯示,白思豪所提出的「不一樣的做法」受到了大多數選民的歡迎。

大紀元資深記者Kristen Meriwether:「他會說:看,有多少紐約人支持我,支持我的政策。」

無論白思豪的目標是甚麼,紐約市長的高位都會賦予他極大的政治權力。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