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06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1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歐元區明年成長預測 歐盟下砍

歐洲聯盟下砍明年歐元區成長預測為1.1%,低於5月的1.2%,因為在債務危機拖到第5年以及失業率明年將創下歷史新高12.2%之下,歐元區經濟難以獲得成長動能。過去4個月,歐元兌換美元匯價攀升5%以上,歐元走強衝擊了出口,也可能拖纍復甦力道。今年歐元區經濟預料將萎縮0.4%。

美10月服務業 增速超預期

美國10月的ISM服務業指數從9月的54.4提升到55.4,擴張速度超過預期,顯示出在聯邦政府運作停擺之際,非製造業層面一直很穩固。這項指數涵蓋公用事業、零售、醫療、房地產以及金融等產業,組成美國經濟將近9成。製造業指數,也以自2011年4月以來最快速度成長,意味著採購經理人對經濟擴張愈來愈有信心。

三星下調明年智能手機銷量

全球最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三星調降了公司明年智能手機的銷量預估為3.6億支,比今年預估的3到3.1億支成長15%到20%,成長速度開始減緩。今年1到3季,三星賣出2.255億支智能手機,明年將把焦點轉向中階智能手機市場,因為高階市場成長持續減緩。

在歐受追捧 微軟手機Q3市佔反攻

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智能手機,第三季的市場份額持續擴大,在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和英國等歐盟5國的市場份額大約10%,達到去年同期的2倍。最大的成長動力是來自於諾基亞Lumia的銷售成長。視窗手機佔英國智能手機市場的11.4%,在意大利高達13.7%,超越蘋果了iOS。

衝刺電動車 日產結盟三菱

日產和三菱汽車宣佈策略結盟,將藉由共同開發電動車,共享工廠、產能和技術,提升北美和新興市場的汽車銷量。三菱加入之後,日產和雷諾的盟友將增加到5名,還包括德國戴姆勒和俄羅斯的AvtoVAZ,共同對抗德國大眾和日本豐田的競爭。雷諾的本國對手標緻雪鐵龍也和通用結盟,藉以節省成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