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投資的7個關鍵

【新唐人2013年11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聞天綜合報道)財富管理專家琳達·瓊斯(L​​inda Jones)在about.com網站上發文,暢談了成功投資的7個關鍵。

在一輪財富週期內的恰當時間投資

成功投資的第1個關鍵是要明白財富週轉是有週期的。這就像自然界四季週期循環一樣,投資也是有週期的。如果能在正確的週期內選擇正確的時機投資,那麼你將更快地積累財富。

第2個關鍵是要確定所選擇的時機是否處於一個金融週期或者商品期貨週期內。每個週期需要15至20年。金融週期在2001年結束了、但商品期貨的週期開始了。

第3個關鍵是當你關註一個週期時,你要確定哪個領域的投資回報表現最好。舉個例子,我們目前正處於商品期貨週期,這是從2001年開始的,貴重金屬一直是表現最好的,所以這個領域是商品期貨週期內最好的投資領域。這個領域從2001年開始,可能將持續15到20年。所以這將是你累積財富的最佳投資領域。

選擇適合你的投資工具

成功投資的第四個關鍵是選擇最適合你的投資工具。對於1000元以下的投資,你有三種投資工具可選擇。第一種投資工具是共同基金,這通常是一籃子股票並由專業人士管理。這種投資渠道的優點是你可以分散風險、但缺點是週轉頻繁並且費用高。第二種投資工具是一籃子固定種類的股票,也被稱為可交易基金,它類似於指數基金。這意味著它們所收取的費用很低、而且沒有週轉換手,它們不是由專業人士管理。所以,一旦投資,就意味著你持有一籃子固定股票的一個份額。第三種投資工具是購買股票,你可以選擇股票,但這也意味著你需要一個足夠大的投資組合來分散你的投資風險、從而降低風險。

投資應該長期持有

成功投資的第5個關鍵是進行長期投資以降低損失的波動程度和風險。我發現人們犯的最大錯誤就是當市場出現波動時就賣掉投資以期望保護自己。相反地​​,它們應該相信自己所處的投資週期會繼續下去、他們應該保留投資以等待接近該週期的高峰期。這才是使自己財富最大化的正確投資途徑。

評估投資趨勢

成功投資的第6個關鍵是成為一個逆向投資者。當每個投資者都在買投資產品時,你應該賣﹔當每個投資者都在賣投資產品時,你應該買。巴菲特給出了最好的解釋﹕“當其他人感到恐慌時,你應該變得貪婪﹔當其他人變得貪婪時,你應該感到恐慌。”

成功投資的第7個也是最後一個關鍵是,關注泡沫高峰期。泡沫高峰期是我們所處的投資週期的頂峰時期。你應該通過三件不同的事情來決定泡沫高峰期:

第一,在投資週期頂峰之前的12個月內,你的投資增長幅度達到40%至100%。
第二,如果在這項投資上你所認識的所有人(包括你的朋友、親戚、鄰居)都在談論他們在這項投資上賺了多少,這個時期距離頂峰就不遠了。
第三,當人們談論將辭去工作、並做全職的網上股票交易時,或者他們在房地產市場大顯身手時(例如過去的兩個泡沫期),你就應該知道下一個頂峰時期即將到來,那麼這就是你賣掉投資的時期、並放眼於下一個投資週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