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煙草網站八成空白 網友痛批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有網友向媒體投訴江蘇市煙草局網站的許多區域完全空白,煙草專賣局相關人士回應有些内容只對内不對外。有網友稱他們只是在搞「形式主義」。

整個網站分爲首頁、政務公開、業務營銷、專賣管理、廉政建設、黨政園地、企業管理、安全工作等8個板塊。但除了首頁和業務公開有少許内容外,點擊進入其他6個板塊後,發現皆為空白,頁面上顯示「您不是内網用戶,不能查看此信息!」。這個網站整體的80%都沒有具體内容。

因爲無法在網站上確認到更多實際内容,有大陸媒體的記者致電蘇州煙草局詢問詳情。該局相關人士回應稱:「其實我們每個工作日都是在更新的。網站當初設計的時候,就是局域網和廣域網合二爲一的,一部分内容只對内部職工開放,一部分内容對外公開。有些欄目是内部職工交流的園地,對外公開也不適合,而應該對外公開的内容都會公開,例如政務公開欄是公開的。」

這個網站中,一部分公開的内容甚至還停滯在4年前,有網友質疑這是否只是在搞形式?也有人分析認爲有三种情況:「1、婊子太忙,沒時間立牌坊。2、干得都是些不可告人的壞事,自然不能公開。3、年如一日在搞秘密研究,國家機密不足爲外人道也。」

現在的國家煙草專賣局與中國煙草總公司是一個機構兩塊牌子,局長淩成興獨掌全中國煙草行業。據悉,2010年,中國煙草總公司的淨利潤為1177億,每天淨賺3.2億元,為中國GDP增了不少力。此次的蘇州市煙草局為其旗下的一個地市級部門,在這種毫無競爭對手的完全壟斷性行業中,行情如何自是可想而知的了。不怪說網友們對此多有諷刺。

「世界第一國家煙草專賣,食鹽專賣,這裡邊全是一窩一窩的大老鼠。」
「煙草專賣?!壟斷的威力,因爲他們忙著數錢,沒有功夫做別的,更不要說更新網站啦!」「關鍵是公開了你們真信嗎?」 「需要公開嗎?反正公開也都是做給別人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