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11月6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要求「正面形象」宣傳 換取市場

好萊塢影片近年在中國大陸市場大行其道,也讓中共開始加強對好萊塢電影工業的干預與控制。中共當局要求片商要先提供劇本進行審查,並盡量塑造中共的正面形象,藉此換取影片進入中國大陸拍攝、播出的機會。

德國之聲
北京的最新戰術:在央視認罪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出現在央視上,表示自己收受賄略來寫報導。這種作法,被認為是中共用來打壓異議輿論的新手法。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教授陳力丹表示,在法院審判前就在媒體上宣佈嫌疑犯有罪,央視不但違反專業準則,也違反中國現存法律。

印度《經濟時報》
中國房市真相 令人不安

儘管中共當局積極打壓房市,但中國主要城市的房地產價格卻依然扶搖直上,今年九月,全國房價的增長速度更創下三年來新高。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地方政府為了賣地賺錢,設法讓地價維持在高點,中共當局也擔憂房價一旦大跌,將重創中國經濟數,因此也不願讓房價下滑。

台灣《聯合報》
大陸霧霾天氣日增 影響生殖力

過去兩年,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高居世界之冠,嚴重的空氣污染也損害人民健康。中共官方公布氣候變化綠皮書指出,中國大陸日益增加的霧霾天氣,會對民眾身體健康造成顯著的負面影響,除了損害肺功能,還會影響民眾的生殖能力和免疫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