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通過 紐約將引進更多賭場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在本週二的普選日,紐約人不但選出了下屆市長,而且還就六個憲法修正案進行了公投。其中,關於是否能在紐約州建造更多賭場的提案,也獲得通過。一起來看報導。

以57%的支持率,紐約州票決中的1號修正案在5日通過了公投,允許紐約州引進最多7家拉斯維加斯式的賭場

也正因為這項修正案的通過,原本計劃在7年後在紐約市建造的一家賭場,很可能會提前破土動工。

紐約州長庫默希望,賭場可以拉動當地就業,旅遊業,也為政府帶來更多稅收。

即將上任的下屆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毫不避諱地支持引進新賭場。

紐約新市長白思豪:「是的我支持,我知道兩方各執一詞,我尊重雙方的觀點,但是從紐約市的角度上看:

第一 賭場的稅金可以支持教育事業,我們需要這筆資金沒有比這更重要的。

第二 很多紐約人去新澤西、康州、賓州賭博,工作和稅收都去了外州而不是紐約。

所以我支持在紐約建造賭場。」

但有專家疾呼: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我覺得賭場把手伸進魔鬼撒旦的錢包裡面,從長期來看是非常壞的。」

賭場引發的社會問題,與創造的經濟效益同樣明顯,讓人無法忽視。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比如新澤西的大西洋城,賭場給大西洋城帶來長期的衰敗,我們看到貧窮的加劇。吸毒、賣淫和酗酒問題的出現,有組織犯罪 影響整個社區影響道德等等。」

目前在紐約已有5家印第安人開辦的賭場。這次的公投又對拉斯維加式的大型賭場開了綠燈,這無疑將對與整個紐約州的經濟格局產生非常深遠的影響。至於賭場的增加會帶來哪些社會問題,還有待於認真分析與研究。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