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最後希望 棄硬從軟

【新唐人2013年11月07日訊】業界與投資人已經對加拿大智能手機黑莓失去信心,儘管黑莓的併購估價已降至創紀錄低點,但仍乏人問津。或許黑莓應該拿出壯士斷腕的勇氣,果斷關閉持續虧損的手機部門,專注於開發軟體服務還可保有一線生機。

據中央社引述彭博新聞社報導,黑莓(BlackBerry Ltd. )本週宣布,放棄將公司以47億美元出售計劃,僅向股東楓信金融控股(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 Ltd.)尋求注資。持續虧損的手機事業讓黑莓大量燒錢,按照目前情況發展,估計黑莓明年底以前會燒光所有現金。

威廉布萊爾公司(William Blair & Co.)表示,在目前情況下,黑莓代理執行長程守宗(John Chen)可能會舍棄智能手機事業,轉而把公司發展重點放在企業軟件服務板塊,雖然軟件服務在黑莓公司業務量最小、但是卻有可能帶來盈利。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楓信對黑莓的併購估值僅為黑莓營收的0.17倍,相較軟件業的併購案中營收倍數中值為3.3。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 LLC)表示,總部位在渥太華滑鐵盧(Waterloo)的黑莓,其殘餘價值也將無人聞問。

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認為,只要手機事業持續賠錢與流失客戶,就沒有理由投資黑莓股票。

威廉布萊爾公司駐芝加哥分析師杜勒德拉(Anil Doradla)接受電訪指出:「他們(黑莓)應退出手機事業。如此一來,在外界看來更像是一家軟件公司。這樣雖然不保證能夠翻身,但是卻是最合理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