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再提遠華案「紅樓」 評論指對江派示警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繼轟動一時的遠華案主角賴昌星「露面」之後,11月5日,中共黨媒再提廈門遠華集團原總部「紅樓」改為該市職務服務中心的消息。有評論認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即將召開的敏感時期,黨媒再提「紅樓」,意味深長。

據中共黨媒《新華網》、《中新網》11月5日報導,昔日名噪一時的原廈門遠華集團總部「紅樓」,4日被闢為廈門市職工服務中心。

據悉「紅樓」位於廈門市湖裡區華光路2號,佔地面積約5300平方米,原為廈門市政府劃撥給湖裡區公安分局的用地,賴昌星以20萬元年租租下,並花費1. 4億元建造了辦公、宿舍、廠房、餐廳等4幢樓房。

轟動世界的廈門遠華特大走私案,涉案金額之巨,涉案面之廣,堪稱「之最」。涉案人數達到600多人,走私貨物總值530億元,偷逃稅300億元。

當時由朱鎔基親自督辦該案,要嚴查到底,但是涉案高官被江澤民從中庇護。賴昌星曾透露,他和江澤民五個秘書中的三個都很熟,包括大秘書賈廷安,案發後賈廷安曾向他通風報信。

賴昌星從事走私的1994至1996年,賈慶林任福建省委書記和福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賈慶林在江澤民的庇護下不僅沒有遭到調查,反而升入中南海。

賴昌星2011年7月被加拿大遣返回中國,香港《臉譜》雜誌11月消息稱,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在去年5月18日被判無期徒刑之後,服刑一年,已經在最近獲得保外就醫的機會。

11月5日黨媒報導再提紅樓,稱位於廈門湖裡區這座「紅樓」從2004年5月起成為「廈門市總工會進城務工人員服務中心」,此次是將服務功能和範圍進一步擴大。

評論稱,在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之際,曾作為制衡江派人馬的一枚棋子——賴昌星及紅樓被當局再次利用「露面」,這是習李政權對江派的一種示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