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腹悄任「中央政法委」 要為大V正名?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中共十八大後,中共政法委書記不再入常,成為中共新政權整頓的對象。近日習近平的心腹大將、原陝西省公安廳原副廳長陳里悄然調任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副主任,並且為網路大V發聲。因此有輿論認為,是否當局對網路大V的打壓將「潮流逆轉」?但也有網友否定了此種看法。

11月4日,黨媒《中國青年報》發表陳里文章《政務微博推動社會管理創新》,文章介紹顯示陳里「現任職於中央政法委」。

而陳里在接受《新京報》採訪時稱,「要給網路大V正名,公安打擊網路謠言,並不是針對大V,而是針對具體的違法犯罪事實。打擊薛蠻子與打擊網路大V沒有必然聯繫。不是看他的身份,而是看他幹了什麼事,是否違法。」

中共喉舌《中新社》曾報導,公安部在8月份集中打擊被中共當局聲稱是「有組織製造傳播謠言」的網路「大V」。在央視新址演播廳的「網路名人社會責任論壇」上,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信辦)主任魯煒與擁有上百萬粉絲的十幾位微博「大V」進行座談。

而陳里在任職陝西省公安廳副廳長期間,擁有微博粉絲1500多萬。部分輿論認為,陳里履新中央政法委並負責管理新媒體,顯示出中央政法委對微博等新媒體的態度。

遛狗咬獾: 微博時代,體制內的大V受重用。

孟浩然-二世: 第一個把微博優勢轉化為政治優勢的例子。

三毛閑情:要想佔領網路輿論的制高點也的(得)需要策略。

不過,也有一些網友對這種說法持否定態度。

歲月之書:潮流不會沒兩個月就逆轉,大v們還是小心吧。

快刀v6:現在所謂的改革都是姑息療法,沒有手術,毒瘤是去除不了的。

挑刺粉青:看了一下他的微博,也就一話筒,難得有千萬級的粉絲,我是不粉了。

小嶺曹:CCTV不是說過大 V都是嫖客,都是騙子么?呵呵呵

摘星手010: 我們黨自己的大V,粉絲比@薛蠻子 還多200萬。

秦千里微博:聽說過以夷制夷吧?

人生不過行走的影子:他管得了因言抓人嗎?

還有網友認為,陳里為網路大V正名的同時,也在為公安打擊所謂的「網路謠言」尋找合法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