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曙光情婦羅菲7日受審 原鐵路文工團女高音

【新唐人2013年11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7日下午,原中共鐵道部運輸局局長張曙光的情婦、原鐵路文工團歌唱演員羅菲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受審,這位抒情女高音被控掩飾、隱瞞情夫張曙光的受賄犯罪所得198萬餘元。

《北京晚報》報導稱,今年8月,東城檢察院反貪污賄賂局偵查終結,以羅菲涉嫌受賄罪,將此案報送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審查起訴。市檢二分院經過審查,在起訴時將羅菲的罪名由受賄罪變更為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

檢方指控稱,羅菲於2007年至2011年1月間,明知廣州中車鐵路機車車輛銷售租賃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楊建宇給予的款物,是其情夫張曙光的受賄犯罪所得,仍予以掩飾、隱瞞,上述款物摺合人民幣共計198萬餘元。羅菲於2011年6月10日被查獲,涉案款物已被追繳。

羅菲,32歲,原中國鐵路文工團歌舞團歌唱演員,曾代表鐵路文工團參加2010年的青歌賽。

為追女歌手 張曙光索賄

報導說,張曙光的妻子和女兒常年在國外,這名「裸官」被抓後供述說,2005年底,他認識了羅菲,「非常喜歡她」。為了追求羅菲,張曙光開銷很大,那時他剛剛提了運輸局局長,感到手頭也不是很寬裕。恰好這時,今創集團總裁戈建鳴對張曙光說有什麼事儘管找他。於是張曙光就給戈建鳴打電話,說他需要用一些錢。戈建鳴問用多少,張曙光說先準備200萬送到北京。

戈建鳴到京後,把一個黑色拉桿箱交給了他。張曙光回家打開箱子,裡面裝的是200萬現金。這筆錢中,有七八十萬現金張曙光放在保險櫃裡,用於他和羅菲的日常消費,其餘的錢,張曙光加上自己以前的積蓄,給羅菲買了一套房子。

作為「中國高鐵第一人」的情婦,羅菲也成為高鐵民企老闆討好的對象。向張曙光行賄的廣州中車公司老闆楊建宇證言顯示,2007年12月,羅菲去香港玩,他安排羅菲在香港錶店選購。羅菲從香港回來後,戴了一塊迪菲特牌子的錶,價值二三十萬港幣。2010年「十一」長假期間,張曙光打電話讓楊建宇過去,表示羅菲看上了一塊錶,讓楊建宇去付款,於是楊建宇提了50萬現金,買了那塊錶。

商人送錢 羅菲不推辭

報導說,2008年年中的一天,楊建宇和張曙光、羅菲一起吃飯。席間,羅菲說想換一輛車。沒過多久,楊建宇在香格里拉酒店遇見羅菲,楊建宇到房間拿了30萬元現金,用紙袋裝好到停車場交給羅菲,說是贊助她買車,一點心意。羅菲沒有推辭,當場收下了。

2008年底,一次吃飯時,羅菲抱怨收入太低,只能拿每個月幾千元的死工資。楊建宇趕緊提出,讓羅菲到他的北京公司做企業宣傳和形象策劃。羅菲說可以,張曙光也說好。2009年初開始,楊建宇的公司每月給羅菲1.6萬元,前後發給羅菲三四十萬「工資」。

楊建宇證言稱,他給羅菲送錢主要還是討好張曙光,希望在藍箭項目上獲得張曙光的幫助,在獲得鐵路系統更多的訂單上也希望能夠得到張曙光的幫助。

報導說,2011年2月,張曙光被停職審查。據鐵路文工團歌唱演員高某的證言,2011年4月間,羅菲曾將一個黑色箱子放在高某處,當時張曙光已經案發,此後高某將箱子交給了檢察機關。

張曙光被控受賄4755萬 民眾不信

張曙光被外界視為前鐵道部長劉志軍的心腹,自劉志軍2003年上任鐵道部長後,張曙光也隨之平步青雲。張曙光落馬前主要負責高鐵技術引進、鐵路裝備購買和招投標,曾在中國高鐵技術引進談判中任首席談判代表,有「高鐵第一人」之稱。

2011年2月28日,劉志軍被免職後不久,張曙光也被停職審查。今年9月10日,張曙光涉嫌受賄案在北京開庭審理,張曙光被指控13起受賄,受賄款4755萬多元人民幣。網友們看到這個貪汙數字,紛紛表示不信。

陸媒報導稱,張曙光曾被吹捧為高鉄建設中的領軍人物。事實上,在他任職的2004年至2011年期間,所收取的不法錢財,光是已知的就有13起。早在1999年10月,張曙光與其妻子王興就已經在美國洛杉磯買下了34.6萬美元的獨棟住宅,後又於2002年,在美國沃爾納特市全額購入一座佔地近3萬平方英呎的別墅。網路更有傳聞指他在瑞士銀行存款高達28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