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景車資料 巴西要Google交出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巴西法官要求網路搜尋巨擘谷歌公司(Google),必須在9日前交出透過街景服務搜集到的私人資料。若未在期限內做到,每天罰金為5萬美元,上限為50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巴西電腦政策與權利協會(Brazilian Institute of Computer Policy and Rights,IBDI)提起的訴訟,街景攝影車除了拍攝街道上的照片外,內建軟體也能存取私人無線網路資料,截取個人資料與電子通訊內容。

IBDI指出其他國家也有類似隱憂,要求谷歌表明是否涉入這類情事。

IBDI表示,谷歌已承認搜集資料,但堅稱並未將這些資料「用在其產品與服務」;谷歌則強調,如今已將資料搜集軟體從街景攝影車移除。

谷歌告訴法庭,和好幾國的資料搜集爭議是之前發生的事,事件已經落幕。

不過谷歌在法庭確實承認,街景車內建軟體能從開放式的無線網路搜集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