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囊袋悄來 不理會成牙周病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國健署8日統計顯示,18-34歲有2-3成患牙周病而不知。台灣有牙周囊袋的成年人約54%、970萬人,不理會慢慢變成牙周病。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牙科健康照護協會籌備會週日將在新光醫院舉辦「牙周病健康照護國際研討會」。

籌備會主任委員賴弘明表示,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顯示,18- 34歲族群中,已有2-3成有牙周病而不知。無徵兆牙周病到35-44歲時罹患率更超過5成,超過55歲則每1.4人就有1人患牙周病。統計台灣有牙周囊袋的成年人約54%、970萬人。

賴弘明說,牙周病不是只有牙齒的問題,是全身系統性疾病,長期下來易導致心血管疾病。此外,糖尿病患者,患牙周病機率是沒有糖尿病的2-4倍,牙周發炎也可能讓血糖升高。

賴弘明指出,個人衛生習慣很重要,除養成刷牙習慣外,也要記得用牙線將牙縫面刮乾淨,牙線比刷牙更重要,但每天用牙線的人不到10%,建議潔牙重點是先用牙線再刷牙及每天徹底清乾淨,並定期檢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