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伊朗核談判進展順利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訊】世界主要國家首腦這兩天在日內瓦,與伊朗就爭議性的核問題舉行談判。週五,美國國務卿克里、法國外長法比尤斯加入會談,並與伊朗交鋒。到目前為止,談判順利進展,但會談結束前能否達成協議,還是未知數。

歐盟外長凱瑟琳•阿什頓的發言人邁克爾•曼(MICHAEL MANN)星期五表示,談判正在順利進行。

歐盟外長發言人邁克爾•曼:「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會議桌上激烈的談判,今晨六強開了1小時的會,成效良好。我們還在努力工作,如同昨晚所說,我們正在取得進展。」

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德國等世界強國,希望終結伊朗核子計劃造成的十年僵局,換來中東更多的和平。

美國及其盟國希望,協議第一步將阻止伊朗核計劃進一步擴散。伊朗外長扎里夫(Javad Zarif)週四表示,會談中已對協議的架構有共識,並可望在週五草擬聯合聲明。

一般認為,今年六月上任的伊朗新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立場相對溫和,將使核問題談判有機會達成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