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拼死反撲 習近平廢除勞教受阻

【新唐人2013年11月8日訊】據路透社援引北京消息來源說,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廢除勞動教養制度的努力受阻,這顯示他上台擔任中共領導人一年來還沒有完全鞏固自己的權力。

習近平痛恨勞教制度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在文革期間被免職,並被關押7年。路透社的報道援引一位從90年代就認識習近平的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對勞教制度恨之入骨。

該報道援引另外兩個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原本同意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提出的廢除勞教制度的建議,但是後來遭到中共保守派的反對而不得不放棄。

勞教制度在江系控制下達到頂峰

中共的勞教制度始於五十年代對所謂的「右派」知識份子的迫害。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集團全面發動鎮壓法輪功的運動后,勞教所成中共用來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最主要的犯罪場所。據海外明慧網不完全的統計,從1999年7月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到2013年7月,共有25411勞教迫害案例和11597非法判刑案例。

隨著近年來大陸維權事件的增加,勞教又成為鎮壓維權人士包括維權律師和上訪人員的工具。

勞教可以不經審判直接關押、奴役百姓,成為江澤民血債派迫害法輪功和其它維權異議人士的得力工具,廢除勞教制度至少在名義上抹除了這種迫害手段,對江派的勢力和利益都是一種打擊。同時也增加了中共血債派害怕清算的恐懼心理。

自1999年以來,江系長期把持政法委系統,培植自己的勢力,而中共政法委不依法律行事的特點,導致公檢法腐敗墮落,無法無天,任意妄為。中共臭名昭著的勞教所也更加黑暗,早已經成為人間地獄。周永康作為前政法委書記,令社會矛盾更加激化,成為中國社會不穩定的最大因素之一。

據BBC中文網11月6日的報導稱,習近平如果不能解決中國目前存在的嚴重政治和社會問題,有可能導致局勢動蕩,其中包括個人維權,貧富差距、東西差距、城鄉差距以及環境惡化。

此外,包括維吾爾人、藏人近年也發生多起大規模抗爭、連續自焚事件,都為已經相當緊張的中國社會更添變數。

山西太原省委大樓前在11月6日發生連環爆炸,造成1死多傷;不久前北京天安門也發生汽車撞擊事件,造成多人死傷,再次顯示形勢嚴峻。

在社會矛盾空前激化的情況下,即使勞教在形式上被廢除,中共的本性決定其定會以其他名目,類似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腦班或者黑監獄這類更隱蔽、更不為人所知的方式迫害民眾。中共變著花樣魚肉人民的現狀也不會改變,中共獨裁不變,社會矛盾不可避免,任何改革都沒有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