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局勢敏感期 美核動力航母抵港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五抵達香港,展開5天的訪港之旅。艦長馬克•蒙哥馬利表示,美國會致力維持亞太穩定。

載著5500名官兵的喬治華盛頓號,是第5次訪港,目前停泊在青衣對開海面,艦長馬克•蒙哥馬利表示,此行目的是與太平洋周邊地區建立關係,船員在港期間將參與社會服務。

他指出南海局勢存在複雜議題,期望相關的亞太國家能夠以國際規則處理。另外,他又指美國會致力維持亞太地區穩定。

船上共有7名華人,他們對能停泊香港感到非常的高興。

華盛頓號LS3第四級海軍 ADAMS PENNY:「這裡的美食好,去看不同的環境、去見識一下香港不同的文化。」

華盛頓號上尉Yang Jui:「我是第一次香港,希望能夠和當地人民互動,希望多了解香港的情況。」

1992年開始服役的喬治華盛頓號,屬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亦是美國唯一一艘永久駐紮海外的航母。船上搭載的65架戰機中,有一半是攻擊用的「超級大黃蜂」戰機。

香港是華盛頓號今年最後一站,之前它曾訪問過澳洲、南韓和新加坡。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