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補有疑慮 產婦自律把關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訊】對孕婦及產婦來說,吃得營養、安全尤其最重要。特別是月子期間需要大量食補,但近期的食品安全議題持續延燒,如何吃得健康只能靠自我把關,選擇月子中心時,食安也成為其中一重要考量因素。

據中央社報導,台灣正在月子中心休養的蔡小姐表示,選擇月子中心時就很重視食安。她擔心菜餚塑膠容器釋放毒素,特意選擇自設廚房、採用陶瓷餐具的月子中心,也很敏感月子中心用保鮮膜,往往接到餐點後,馬上卸除保鮮膜。

她表示,坐月子都會吃很多中藥食補,但現在中藥多從中國大陸進口,她曾詢問月子中心,對方雖提出檢驗合格認證,她仍有很深疑慮,決定所有中藥材全換成薑湯。

預產期在12月的林小姐說,將入住的月子中心將月子餐外包給合格廠商,雖然食安問題很多,仍選擇相信認證和月子中心,且剛爆發問題油事件,相信業者在食材選擇會更謹慎。

不過,她說,現在的飲食環境似乎很難不吃進有害物質,只能靠自我管理,避免長時間使用同一廠牌產品,且不要貪小便宜、慎選品牌及食材出處。

即將生產的余小姐表示,懷孕後很注重飲食,對問題產品也都保持高度警戒,希望月子中心業者自主提供相關證明,讓民眾放心。

食安事件發生後,月子中心也提高警覺。

台安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護理長王麗玲說,一向提供由醫院餐廳製作的素食月子餐,用堅果等天然油脂,沒用食用油,提供健康、自然餐點,未受任何影響,甚至有顧客在油品事件發生後表達肯定,認為當初選擇正確,不用擔心食用油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