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都會威尼斯玻璃展 精緻玲瓏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18)卡洛•斯卡帕是藝術界公認的運用光線的大師和材料鑑賞家,現在他的作品在紐約市大都會博物館展出,隨記者承懿一起去看看

卡羅是二十世紀意大利最重要的建築師,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將傳統的手工藝應用於玻璃器皿創意,讓其功能性和傳統工藝完美結合。

威尼斯一直是歐洲玻璃藝術設計的重鎮,卡羅•斯卡帕在此醉心於設計,研究各種材質特性並改進生產技術。他用特殊黏接技術,將淡紫色盤身與鵝黃色底座相接,再打造出鱗狀花紋,是他的經典作品。

大都會博物館講解員 亞歷山大:“這是最完美的時間,把他和Venini十五年間精湛的藝術,帶給紐約觀眾。”

卡羅愛慕東方文化,也從中汲取設計靈感。

大都會博物館講解員 亞歷山大:“他讓色彩更明亮,質地表面更粗獷,他一直提升材質的應用空間。”

卡羅選用東方人偏愛的藍綠色,設計中帶點日式禪風和東方色彩。

卡羅應用的手工技巧極高,玻璃成品極薄且有很好的光澤。

新塘人記者承懿、奧利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