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迪遇刺50年 克裏疑槍手受共黨影響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美國國務卿克裏(John Kerry),日前在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專訪時,對前總統肯尼迪(John Kennedy)遇刺身亡的真相表示質疑。克裏認為槍手歐斯華是否受前蘇聯和古巴的影響,並未查清楚。

據中央社報導,在NBC前主播布羅考(Tom Brokaw)的肯尼迪遇刺50週年特別節目上,克裏表示,他一直非常懷疑槍手奧斯瓦爾德(Lee Harvey Oswald)是單獨行動的說法。

克裏說,他對奧斯瓦爾德行凶動機全導因於個人因素有許多疑問,但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人參與,也沒親自到案發現場查看,或去驗證「草丘理論」(Grassy Knoll Theory,即另有槍手躲在現場北邊矮丘後射殺肯尼迪的説法),尤其是歐斯華是否受古巴和前蘇聯的影響,當年也未查清楚。

肯尼迪於1963年11月22日在德州達拉斯遇刺身亡,24歲的槍手奧斯瓦爾德20歲曾前往前蘇聯居住,再返回美國,背景複雜。當時負責調查事件的「華倫委員會」(Warren Commission)隔年提出報告,結論認為奧斯瓦爾德是個人行動,但半世紀來陰謀論的說法層出不窮。

克裏表示,他不認同中央情報局涉案的陰謀論,但懷疑前蘇聯和古巴對奧斯瓦爾德一定有某種程度的影響,他可能在某些時刻受到某些事物啟發,但無法明確他到底受到了什麼影響。

來自於麻薩諸塞州的克裏和肯尼迪家族淵源深厚,克裏也是波士頓望族福布斯(Forbes)家族成員,全名為約翰•福布斯•克裏(John Forbes Kerry)。他年輕時曾為已故聯邦參議員泰德•肯尼迪(Ted Kennedy)輔選。

克裏以國務卿德身份,質疑肯尼迪50年前的死因不單純,這引起了美國各界的議論。

肯尼迪遇刺半世紀後,當年震驚全球的槍擊案真相到底如何、華倫委員會的報告是否為政治妥協的產物,這都成爲全美囯熱烈討論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