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日 美國弗州馬州選戰激烈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社區廣角鏡(318)11月5號是美國選舉日。雖然不是大選年,但是今年的選戰同樣十分激烈。弗吉尼亞州的州長選舉,被視為是2016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成為全國焦點﹔而附近的馬里蘭州洛城市長選舉,雖然不涉及兩黨競爭,卻飽受亞裔關注。

弗吉尼亞州是重要的搖擺州,來自全美很多地區的資金投入這場選戰,令這次州長選舉成為全國焦點。民主黨候選人麥考利夫(Terry McAuliffe)最終僅以1%的微弱優勢,戰勝共和黨候選人庫奇內利(Ken Cuccinelli)。

弗吉尼亞州是重要的搖擺州,麥考利夫的當選讓弗州一夜翻天,這對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有重要的前瞻作用。

附近的馬里蘭州洛城是亞裔聚居的城市,亞裔人口超過20%。這裡的選戰規模雖小,卻同樣十分激烈。

洛城新市長的丈夫 Fred Newton:“牛頓得票3580票,皮爾斯查拉得票3086票,牛頓以53%對46%當選。”

現年55歲的布瑞吉特-牛頓(Bridget Newton)最終當選新市長。她在洛城生活了32年,過去4年,連續兩次當選市議員。

洛城新市長 Bridget Newton:“我要說謝謝,感謝大家,感謝我的家人。”

牛頓表示,作為新市長,首先要做的就是與新當選的市議員開誠佈公地討論,如何共同合作,開創更加多元繁榮的新洛城。

這是新唐人記者馨芳、王凱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