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再勤勞,也養不起這麼多官啊!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一提起勤勞,很多人會想到中國的老百姓,不論颳風下雨、早出晚歸,為的是能多掙點錢養家糊口。但如今,不管怎麼掙錢,都趕不上物價、房價的上漲,交奈各種苛捐雜稅,養著中共大大小小的官員。那麼,中國老百姓到底要養活多少官員呢?我們從一個縣的情況來看看。

以下是一個縣標配的機關列表。

有評論表示,中共中紀委前副書記劉錫榮曾感嘆:「中國人民再勤勞,也養不起這麼多官啊!」

官僚體系無序膨脹觸目驚心。

有人可能要問,要那麼多官幹嗎?連封建社會都不如。就是要減官。撤銷地級市,不能僅從削減官員數量層面去理解,還應該從減少行政層級、改革行政體系、解放生產力層面去解讀。

更有評論認為,即便在高度中央集權的封建社會,也只有朝廷、省、縣三級政府。如今不僅有中央、省、市、縣、鄉5級政府,每級還有人大、政協、政府三套班子,與政府平行的還有黨委系統。此外還存在人員臃腫、大吃大喝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