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體面指數」計算「土豪資格」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土豪」這個名詞近期在大陸網路上持續火爆,但是哪些人才能算土豪,卻讓人摸不著頭腦。近日,某招聘網站提出了一個「體面指數」的計算公式;只有「體面指數」高於0.7的人才算土豪。有網友調侃,自己只能算「土」,還夠不上「豪」。

近一段時期「土豪」這個名詞在大陸持續火爆,但是哪些人才能算土豪,卻讓人摸不著頭腦。近日,某招聘網站給出了一個答案,「體面指數」高於0.7的人就算土豪。而且還提供計算公式,有網友表示,自己只能算「土」,沒有「豪」。

據媒體報導,大陸某招聘網站的CEO提供了一個「體面指數公式」, 該公式為即:

「體面指數」 = 1 ─ 體面開支/收入-體面開支/收入」。

據了解,此公式是通過對北京、上海、廣州三個一線城市的六大行業中的高端職位進行調查而得出的,可以推算出一個人在一線城市的生活是否體面。

其中,「體面開支」是指吃穿住行、旅遊娛樂等日常花費。「體面指數」越高,生活越「體面」。

據調查,經理級別人才的「體面指數」平均為0.516,總監級別人才的「體面指數」平均為0.727,調查最後得出結論:體面指數>0.7,你就是土豪。

據稱該調查還指出,以家庭(兩人)為單位估算,要過得體面,平均每人每月至少需要花銷5000元才能過上所謂土豪的體面生活。

按照這家網站還專門提供了一個的「體面指數公式」,網友們紛紛借這個公式,計算判斷自己的生活是否「體面」。很遺憾,大部分參與者都達不到土豪的條件標準。有網友 表示,「自己只能算半個土豪,只有土的那一半,沒有豪」。

多數網友對這個公式表示了質疑,並稱「就算只是過著平凡的生活,但知足常樂、有著內心豐富的世界 的人,反而更有強大的心理足以睥睨一切」。

據媒體報導,大陸某招聘網站的CEO提供了一個「體面指數公式」, 該公式為「體面指數=1-體面開支/收入」。據了解,公式是通過對北上廣三個一線城市的六大行業中的高端職位進行調查而得出的,可算出一個人在一線城市的生活是否體面。

其中,「體面開支」是指吃穿住行、旅遊娛樂等日常花費。「體面指數」越高,生活越「體面」。據調查,經理級別人才的「體面指數」平均為0.516,總監級別人才的「體面指數」平均為0.727,調查最後得出結論:體面指數>0.7,你就是土豪。

據稱調查還指出,以家庭(兩人)為單位估算,要過得體面,平均每人每月至少需要花5000元才能過上所謂土豪的體面生活。
這個公式出來后,引發一場「全民大計算」。很多大陸民眾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網友「@影之揚」說,自己的「體面指數」約為0.35。他自嘲,「算半個土豪吧,就是只有土的那一半,沒有豪」。

多數網友表示質疑。還有網友表示問,支出大於收入怎麼辦,「體面指數」是負數。也有非土豪網友調侃「求各路土豪收留」。

也有網友則對這個「體面指數公式」表示了質疑。網友「@湛藍琥珀石」表示,生活質量因人而異,即使沒達到0.7,也能活得很體面。網友蟲蟲則說,「就算只是過著平凡的生活,但知足常樂、有著內心豐富的世界的人,反而更有強大的心理足以睥睨 一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