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來安保最嚴的三中全會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十八屆三中全會9日召開,當局如臨大敵,高度戒備。大量訪民被關押、遣返,北京市區全面清城,京西賓館附近五步一崗,十步一哨。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檢力度超過歷年。

據香港媒體報導,位於北京長安街的京西賓館的三中全會會場周邊,保安極為嚴密,不但有大批警察及特警在門外把守,便衣人員禁止市民走近、停留,特警防暴車停靠在不遠處。附近停有消防車與救護車等特種車輛。在附近地鐵口、公交站,也有警察隨時抽查市民身份證。有附近居民表示,今年的安檢力度超過歷年。

報導指,因為近半個月接連發生爆炸事件,當局從周邊的天津市與河北省開始設置外圍防線,嚴查進京車輛,在天安門廣場、中南海、火車站等地,遍佈武警、公安與喬裝成清潔工的安全人員。

同時警方還針對市內廉價旅館進行清查,將大批訪民關押到久敬莊。據大陸民權觀察網指,昨天仍有二千七百多上訪者,到北京西城區的中央紀委監察部前,抗議官場腐敗,並要求改善司法制度和民生。警方隨即在數十分鐘內,武力驅趕所有示威人士,其中數百人遭警方帶走。

在天安門發生撞車爆炸事件後,警方對維族人的檢查更加嚴厲。在維族聚居、擺檔的潘家園市場,警方及城管每天都去檢查新疆維族人身份證,不少維族檔主遭罰款或被沒收貨物,維族人經營攤檔減少近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