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要祝賀墨爾本《大紀元時報》十週年慶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訊】 澳大利亞墨爾本《大紀元時報》創刊十週年之際,共收到上至國家總理,下至地區市長近60位政要熱情洋溢的賀詞,彰顯其作為由少數族裔創辦的公益性媒體,在西方社會所佔據的舉足輕重的地位,及其在主流社會所產生的轟動效應。澳大利亞政要祝贺墨爾本《大紀元時報》十週年慶

澳洲總理Tony Abbott先生在致辭中稱讚道:「在此我非常榮幸的祝賀《大紀元時報》墨爾本中文版創刊10週年。 《大紀元時報》為澳洲華人社區提供新聞和信息,去年英文版的推出更是另一個重要的裏程碑。 大紀元10年慶也反映了華人對澳洲社區的重大貢獻。

「作為一個移民國家,澳洲社會因為移民而繁榮,這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歷史。成千上萬的華人來到了澳洲,以澳洲為家,並為我們的國家作出了巨大貢獻。

「祝賀《大紀元時報》10週年慶,並送上我由衷的祝福。」

維省參議員Helen Kroger女士在致辭中讚許道:「從2003年以來,《大紀元時報》就國內外的焦點時事問題為讀者提供獨立的新聞來源。我為大紀元負責任的報導和對普世價值、人權和自由的信奉而鼓掌。我希望大紀元在未來能取得圓滿成功。」

澳洲影子財長Chris Bowen在致辭中高度讚揚道:「我對《大紀元時報》10年來傑出的報導和為華人社區做出的貢獻,獻上最真誠的祝賀。

在中國問題的報導上,大紀元一直走在最前列!我想藉此機會祝賀大紀元的編輯、記者和所有員工,並祝願大紀元能一直取得成功。」

澳洲聯邦議員Kelly O’Dwyer女士在致辭中感歎道:「衷心祝賀大紀元創刊10週年! 新聞自由是一個自由開放的民主國家的基石。這種精神是我與《大紀元時報》所欣賞和感同身受的,我為他們對社會道德風範的承諾表示稱讚。 」

逆流直上 大紀元是全球發行量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報紙

墨爾本《大紀元時報》於2003年11月創刊,隸屬於大紀元新聞集團旗下澳洲大紀元報社。報紙從早期的16頁發展到現在的56頁;從早期的幾個發行點、每週幾千份的發行量發展到如今遍佈華人社區的100多個發行點、每週1萬7千份發行量。

10多年來,《大紀元時報》經歷了累足成步、突飛猛進的發展過程。在各個分社的共同努力下,《大紀元時報》如今在全世界35個國家發行,擁有21種文字,是全球發行量最大、覆蓋範圍最廣的報紙。

近些年來,受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許多主流報社都面臨發行量大幅下滑甚至倒閉的挑戰。誠如澳洲塔省參議員David Bushby先生在致辭中提到的:「在過去十年裏世界風雲變幻,新聞的報導、傳播和解讀方式也因此發生很多變化。在這個變化和不確定的時代,許多老牌報紙也難以適應。但是有一點不變的是,對媒體素質的要求——媒體應不懼壓力、責難或審查。 」

David議員一語道出《大紀元時報》逆流直上的根本原因,那就是報紙獨立於任何政治和商業集團之外,不受任何國家政府和區域利益左右;《大紀元》致力於向世界展現真實的中國,向華人展現真實的世界;向社會推介人類正統文化,維護人類普世價值;《大紀元》關注人權和信仰自由,不迴避有爭議的社會焦點問題,堅持如實地報導事實真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