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對80後辦「漢唐婚禮」 6種禮儀持續20分鐘

【新唐人2013年11月11日訊】11月10日,新疆昌吉市杜氏旅遊景區,一對「80後」新人舉行了一場穿越千年的漢唐婚禮。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悠揚的漢樂響起,喜台上,手持玉帛的「贊者」(司儀)詠唱著漢樂府民歌《上邪》,一場「漢唐婚禮」在司儀的主持下於當日下午舉行。

據《亞心網》報導,婚禮現場整體以中國紅為主色調,布置模仿漢唐時的圖案造型。

新郎是31歲的席紅煒,昌吉一家投資公司的負責人,新娘何婭萍27歲,是昌吉新疆曲子劇團的演員。

14時許,新娘何婭萍一身褒衣博帶大紅喜服,頭上插著金色髮釵,由4名「侍女」陪伴而來。另4名「侍女」緩緩前行後,新郎席紅煒登台邊行禮邊走至禮台,將手持扇子半遮面的新娘迎至喜台中心,伴著贊者的話語,新郎新娘開始行沃盥禮。

卻扇禮、沃盥禮、同牢禮、執手禮、合卺( jǐn) 禮、解纓結髮禮,整個婚禮6種禮儀,持續了約20多分鐘,「贊者」不像其他婚禮司儀那樣詼諧幽默,他只是手持玉帛抑揚頓挫地宣讀和解釋各種禮制,現場嚴肅而莊重,其次是一對新人全程一言未發,在「贊者」的「指揮」下行拜各種禮節。

這場別緻的婚禮讓在場的來賓掌聲不斷。據悉,婚慶費用較平常婚禮費用要高出約3倍。

相關文章
評論